快6月底了!這段時間很開心在YouTube&FB收到不少留言及私訊,好多人已經順利拿到J1簽證準備出發去美國了!恭喜你們

大家應該都訂好機票開始在收拾行李了吧!是不是感到無限的期待又同時充滿恐懼呢?

以下我整理一些出發前常見Q&A以及抵達後的注意事項喔!!!

 

出發前的常見Q&A

 

影印備份護照、J1簽證、DS2019至少2~3份等 (一份自己帶著、一份存網路、一份放家裡留給家人)

任何的重要文件請影印備份,以免文件突然遺失,補辦文件才比較方便。

 

託運行李&手提行李 (參考:美國打工 work and travel │ 必帶物品 行李清單)

到底泡麵該怎麼帶?

我的經驗是:為了避免任何麻煩,我都乖乖只帶沒有任何肉的泡麵,到當地超市買菜買肉買但加料好好吃~~~

泡麵包裝上有肉的,裡面那種乾燥肉的也盡量不要帶(沒有絕對,但有人被抓到丟掉過,還是看海關囉...)

藥品可以帶入境美國嗎?

可以,只是要記得附加英文說明書,或是英文的處方籤。

隱形眼鏡建議帶嗎?

當地買隱形眼鏡非常貴!請直接帶三個月份的隱形眼鏡過去。

 

我應該攜帶多少錢進入美國?

建議至少600~800美金,若工作前有要先旅遊可能要帶更多些,可以計算看看:這筆錢至少是能支付你前兩周還未發薪水的生活費交通費房租購買物品清單等等開銷(或有些人工作前會先旅遊一下也要多帶)。

也建議可以攜帶信用卡以備不時之需。

 

記得線上登錄I-94(白單),並列印出來

‧ I-94不再提供紙本入境美國

‧ 登入這裡https://www.cbp.gov/,千萬出發前要上這網站把資料填好

‧ 你會得到一組I94號碼,記得列印下來,抵達後申請社安卡需要

‧ 抵達美國之後海關會自動key入你的資料


手機Sim Card的選擇

建議先在台灣買好,還是到當地再買呢?

我沒有在台灣詢問過,是到當地買直接請他幫我用,覺得怕在台灣弄好再過去發生什麼問題,不如直接在那邊買比較保險。(個人看法)

我自己的經驗:第一個月我原本在walmart買了一張sim card,回去裝的時候完全裝不成功,同事也不會...後來我就連續一個多月沒有網路,要上網時就是連工作地點共用的wifi。

還記得某一個禮拜wifi壞掉了,還要特地搭15分鐘的suttle bus到附近的小鎮上的咖啡廳用wifi。但我自己是覺得,在美國那段時間我用網的頻率降低非常多,一個是畢竟wifi有限、但另一個原因是大家都比較崇尚戶外,下班或假日都會往外跑,也比較不會用到網路跟低頭滑手機,有另一種真正在生活的感覺,覺得也滿好的

後來一個多月後,終於有個機會能到市區買sim card,直接到at&t的店家請他幫我用。其實就只是多了一個打電話功能,可能偶爾聯絡同事、或是出去玩訂位方便,但若你要聯絡台灣的家人朋友,用line什麼的就已經很方便了,滑手機的時間也沒有變多,大多也都是連Wifi,因為生活差不多

持續與雇主保持聯繫

請在這段時間都密切與雇主保持聯繫,你何時出發、何時到達、它是否會派車來接你...等等。

 

抵達後的注意事項

 

sevis

抵達美國的十天內,一定要登陸sevis系統,往後的每30天、60天、90天......(以此類推)更新一次直到妳離開美國為止

若你住宿地點有改變,請於10天內更新你的sevis資料

 

申辦社會安全卡

‧ 需要預備:

1.護照正本、影本*2

2.簽證頁面含入境戳章正本、影本*2

3. DS2019表格正反面正本、影本*2

4. SSN申請表(SS-5 Form)

5. Dear Social Security Officer Letter(機構提供)

6. I-94

 

‧ 申辦結束後的證明(即使你還沒拿到社安卡本人也會有這個),出示給雇主看

‧ 申請完後,社安卡會以2-3星期左右平信郵寄給你,若沒收到,請立即聯絡社安局

(我的朋友到工作的最後一個禮拜才收到啊 )

 

 

若是需要購買任何生活用品、食物,請一到機場時就趕快先買一買
因為可能你工作的地點離市區遙遠,三個月下來,我整整去市區的次數只有三次~~~而且每次是因為剛好有人開車、剛好雇主要去辦事,剛好我休假,才能順便搭他們的車過去,每次都買得超趕...

所以建議各位,如果你們想買什麼生活用品、食物等等,一下飛機在附近趕快買一買、社安卡也趕快辦一辦吧!記得先列個清單喔!

智慧的腦袋

要記住,你是去工作、去生活的,請入進隨俗,尊重當地的文化!把真正工作的態度拿出來認真工作,不要抱持著來度假、來玩的心情。
工作時認真工作,玩得的時候認真玩,跟同事相處懂得彼此尊重、將心比心,好好學習獨立、照顧自己,遇到任何低潮、困難時,努力撐下去!加油~

arrow
arrow

    林宣 Xua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