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一陣子沒有更新了,近期都比較專注於影片,希望往後我能每週固定發文章!!!

今天要來分享去美國打工時,讓我留下的遺憾,有些事情原本也不在我的計畫內,所以當下也覺得沒有什麼,直到我回來才發覺,還滿後悔的...哈

 

希望藉此能警惕即將去美國打工的學生,讓你們不要像我一樣留下這些遺憾,畢竟美國打工只有學生時期才能餐語的計畫,比起其他去美國的方式誘還要划算很多,等你下一次去美國存到一筆錢,不知道都多久以後了......

 

 

1、沒有玩到飛機、看冰河

 

阿拉斯加有個很熱門的活動-flight tour。

 


幾個人搭上一個小飛機,你可以直接從天空俯瞰美麗的冰河奇景,有一些tour還會把你直接帶到冰河上面,我一直一直都很想去!
因為我們當時是員工的關係,擁有的工作福利不只是自己工作的餐廳,都邊有些店家也能享有這些福利,而我們參加飛機tour是免費的,只要給$50小費就好(原價真的超貴!!!)

 

但因這項活動實在是太熱門了,通常他們都要等到沒客人時,我們這些員工才能後補上去!

每一次休假打電話去問都沒有位子...只能聽著有去過的同事訴說著有多好玩、飛機師有多帥...😞

 


2、待得不夠久(沒有去到太多地方、沒有摸到雪、過到萬聖節

 

畢竟是暑期打工,能體驗到的頂多就是三個月的時間。
加上阿拉斯加真的是一個偏僻偏遠的地方,當時我也只待在我工作地點的附近,可能再遠一點就是shuttle bus能抵達的地方、或國家公園之類的,沒有再去到其他的城市了。

 

九月的時候,看見山頂上鋪上一層白雪,我一直期待能親手摸到雪,不料,在我離開阿拉斯加的隔一天,下雪了...

 

 

九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在波特蘭度過,當時能看見家家戶戶已開始把自己的房子佈置得像鬼屋一樣👻...大賣場外也開始在賣許多南瓜或是跟南瓜相關的產品🎃。
 

 

只可惜九月的最後一天就飛回台灣了,沒參與到跟萬聖節有關的活動。
當時又正是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大四開始就必須面對畢業專題了嗚嗚...已經開學三週才回學校上課不能再請更多假了啦!!!

 

3、沒有去加拿大

 

 

在美國打工這段期間或之後,只要你有申請加拿大的簽證,是可以去加拿大旅遊的。

 

如果我是在遙遠的其他州也就算了,加拿大就在阿拉斯加隔壁,他們是鄰居!!!

 

但因當初一直沒有這個計畫,所以沒有去到,但回來後想一想,如果今天我要再去加拿大的話機票、旅費......都超貴的呀!😱
比起透過在美國打工那段時間,現在要去加拿大的機會更是難上加難啊!

 

4、沒有跟極光合影

 

阿拉斯加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極光!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去阿拉斯加都是為了要看極光。當時只要早上天氣晴朗無雲,我們當天半夜都會去等極光,看到極光的機率頗高。

不過,拍極光跟拍星星是一樣的道理,不是隨便一拍就能捕捉到的,當時呢我也只帶了一台iphone6去,根本很難拍到好看的極光!!!
 

這是我用Iphone6拍出來的極光,這極光肉眼看有綠色、紫色、會動、會變色,但拍出來卻很像鬼

 

這是用我同事單眼相機拍出來極光,其實這肉眼看只是微微的一道白光,卻很美,還有星星
IMG_0374.JPG

當時其實我們很少人搶著跟極光拍照,一方面是光拍一個極光就滿麻煩了,只有帶專業相機的同事才在努力捕捉極光,其餘的人都只用眼睛欣賞。

 

我想,也許是極光真的太美了吧!大家用眼睛真正欣賞的那種美,就深印在腦還跟回憶裡的,好像沒有跟極光合照倒也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不過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還是會想跟極光合影的哈哈哈

 

5、沒有經營YouTube頻道

 

美國打工那段期間,剛成立了我的FB粉絲團不久,但那時比較沒有什麼人看。

當時拍的照片比較多、影片比較少,我有拍一些小影片放在FB,我把連結放在下面。
 

畢竟現在只能透過經驗分享的方式來描述當時在美國打工的情形,但若我當時有在經營頻道的話,maybe你們就能看見很多我在阿拉斯加生活的vlog了。

*美國阿拉斯加打工影片vlog:

➡️我從台灣出發了

➡️洛杉磯生活/出發阿拉斯加

➡️散步Otto Lake

➡️休假好天氣的一天

➡️艱難地爬山路

 

 

每次的旅行都是必要留一些遺憾,才有再去的動力

希望明年的我,能夠存到足夠的錢,再去一趟阿拉斯加,到時候一定要跟極光合照到啊~
明年的時候再去一趟阿拉斯加!

 

 

arrow
arrow

    林宣 Xua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