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Blog的第一篇文章 

我是林宣,我是在2016年暑假去美國打工度假的學生,打工的地方是位於阿拉斯加州Alaska的一間餐廳打工,關於各種細節以後我會慢慢告訴大家,希望能幫助許多嚮往美國打工的學生們!

很多人問我,美國打工到底需要甚麼資格跟條件呢?

最多問之一的就是「我英文很爛怎麼辦

 

美國打工申請資格

1.年滿18至28歲

2.必須是正在就讀大專院校(大學、研究所)的學生或應屆畢業生

3.具備基礎的英語溝通能力並能在英語環境工作(需先通過英語能力測試面談)


「什麼!要具備英語溝通能力、還要能在英語環境工作、還要通過英文面試!」

而所謂的英文面試,會依照所選擇代辦公司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面試方式。當時我的代辦是會有口試員打電話問你用一些基本問題,當然是全程英文,內容包含你為何會想去美國、你曾經的工作經驗等等,在口試之前,我有把所有的問題都先自己用英文寫下來不斷反覆練習了好幾次,口試結束後,代辦公司會依照你的回答給你一個評分並且告訴你的分數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

「那我...算了吧...」


等等...先不要急著逃出去!!!請留步!!!!!!
在這裡有個忠心小建議,英文不好真的不是去美國打工的最大阻礙!

當然英文程度較差的人當然會比起英文程度好的人再更辛苦一點,畢竟無論工作、生活、交朋友等等溝通都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但當你選擇了這一個計劃,就代表你已經要做好跨出舒適圈的準備了。

在去美國打工前,我英文真的不好,尤其是聽力跟口說,根本無法很完善地與人溝通,但我「想去」的念頭大於我「英文不好」這件事的阻礙,當然在那裡,英文不好真的讓我遇到很多很多辛苦的事、也遇到了人生很低潮的時刻,但當整個季節結束了,我回想起第一天住進宿舍,連跟室友講一句話都講不出來的我,卻能在所有同事面前分享這三個月種種的心得,也擁有了一段很棒的故事。

 

所以當你要去美國打工前,與其擔心自己的英文不夠好,不如從現在好好學習精進(特別是聽力及口說能力),你心態的重要性絕對大於你的語言能力。

加油!各位旅人們!下定決心後,寫下屬於你們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林宣 Xua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