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來台東的原因之一,豐富的原住民文化深深吸引我。

IMG_8368.JPG

這天是都蘭的豐年祭,我們準備搭便車去都蘭。

過去我只在阿拉斯加搭過數次便車,但未曾在台灣搭過。

IMG_8361.JPG

大太陽下,拿著寫著「都蘭」兩個字的牌子,在路邊比著大拇指,不久後,就有車停下載我們了。

我問載我們的先生說:「在台東搭便車是很平常的事嗎?」

他回:「是啊!我滿常載人的。只要你看起來長得很無害就好。」

 

FullSizeRender 2.jpg

一到了都蘭,就明顯聽見從會場傳來的音樂聲。

沿著幾個小攤販走到了會場的入口,一個「歡迎回家」的紅布條明顯掛在上面。

IMG_8239.JPG

會場中的歌聲及舞蹈都深深吸引我,不知為何覺得很感動。

「原來這就是部落之美啊❤️❤️❤️」瞬間覺得,台灣真的好美好美。

原來台東最美的,不只是日出、太平洋、星星、月光海,更是每一個人、每一個豐厚的文化。

IMG_8291.JPG

一位原住民叔叔跟我們說:「這豐年祭不是一個比賽、更不是一個表演、不是給觀光客看的,單單純純就是一個文化的傳承。」

IMG_8352.JPG

今天又更認識了台東一點,應該說,又更認識了台灣。

從小到大有數個原住民的朋友、社會課本中讀了不少有關原住民的文化

對於原住民的認識一直都只是來自於朋友口中的敘述、或是課本上看到的文字及圖片。

如今第一次看見真正的豐年祭、歌聲、舞蹈、小米酒...

 

 

IMG_8324.JPG

承認自己真的對於這些文化什麼都不懂、就算今天親眼見識過了,也算不了什麼。

就好像我想更認識台灣的文化一些、就好像如今為何我來到了台東

就好像每一次旅行,出發前都會期待自己能在這趟旅程能再次擁有什麼

但往往的每一次旅行,都會超越我們先前所想像的,顛覆我們一切的幻想

才發現自己原來還是那樣的渺小。

FullSizeRender.jpg

就好像,我不會再想從前一樣說哪一座城市什麼東西都沒有、哪一個地方有多無聊。

因為每座城市的美都太細膩,但人又太粗心大意了。

 

這是來到台東的第15天,還不夠、還會再繼續。

 

 

 

arrow
arrow

    林宣 Xua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