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久沒更新文章了...
前陣子去了一趟台東、以及蘭嶼,整個人大大黑了一圈,
因為實在是太豐富了...有機會再與你們分享吧!
 
今天是要來跟大家好好分享,我在阿拉斯加到底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呢?
 
我是林宣,我在2016年去美國打工,是我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我工作的地點是在阿拉斯加。
關於阿拉斯加這個地方 有太多可以分享了,以後可以慢慢多寫幾篇文跟大家介紹阿拉斯加這不可思議的地方。
 
IMG_7882.JPG
我是在一間餐廳的廚房當prep cook(廚房助手),主要是做食物備料的工作。
或是製作像是沙拉冷盤、水果拼盤、甜點等非主食的食物。
每一次上班時,主廚會在一張白紙上寫下他今天需要我們幫他預備什麼樣的東西。
 
我的時薪是$9.75美金,在美國,每一個州的最低時薪都不一樣,當時阿拉斯加州的時薪就是$9.75
 
我每個禮拜工作五天,一天工作8個小時,中間會有30分鐘的休息時間
早班跟晚班時間分別是:6:30~15:00 / 15:00~23:30
 
那段時間,根本沒有所謂的三餐,主要原因是因為早班太早、晚班又太晚,而且是不供餐的,常常我們上班餓了都在廚房偷偷抓東西來吃(噓...)
 

IMG_1358.JPGIMG_8221.JPGIMG_1111.JPG

上班時,大概在用餐時段會比較需要出餐,其餘沒什麼客人點餐的話,我的工作就是無止境地切菜 XD

客人少的話會比較沒事做,但當然不能站在那發呆啊!!!要盡情地去找事情來做!
這時候呢,我就會去找各種蔬菜,然後把它切成丁(因為這些丁可能往後成為某些食物所需要的材料)
 

IMG_3445

我還曾經整個八個小時都連續在切東西,過程其實很無了而且...手超痠的
除了在廚房,偶爾我還會被安排另外一個工作,也算是prep cook的一種,不過我們會到另一個地方:『小木屋』。
因為我工作的餐廳有越野車(ATV)跟馬車的體驗,只要有客人想來玩,導遊都會帶他們騎著ATV或是坐著馬車來到小木屋用餐,那我們的工作就是,在小木屋準備餐點給要來用餐的客人。
 
當他們來的時候,我們會接待他們、帶位到他們的桌上,有的時候導遊還會請我們預備食物的廚師跟prep cook出來向大家自我介紹。
這個時候當然就是訓練英文跟膽量的最佳機會啊!!!
而且可能是因為亞洲臉孔的關係,在這裡大家比較容易對亞洲人感到好奇
 
在阿拉斯加工作的那段日子,我學習跟食物相處、也學習到一些小技能。
原本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會切菜的人(家裡不開伙~~~),在那邊什麼都要會切,不敢說自己切得多好,但能說我切各種食物的經驗在那三個月中大幅提升啊!!!
 
再來呢就是學會如何用那種開紅酒的開瓶器開酒瓶,因為在那邊客人都滿常喝酒的,我們也是必須要學會這項技能。
當然囉,還有我幾乎每一天都在看英文食譜~~~
常常食譜裡面寫的東西我都看不懂,就連我到底要做的東西最後成品會長怎樣我也不知道 XDDD
然後在做的過程中常常煩廚師,問他們這個東西、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 XDD
所以那段時間也學會了各種食物、調味料的英文 😂😂😂
 
其實在工作期間,因為自己英文不好的關係遇到滿多挫折的。
一開始很常做錯事😭

下次再來跟你們分享,這段日子我所經歷的、還有我是怎麼度過低潮的吧。

還有老實說,其實這文章我拖了很久嗚嗚...
可能習慣經營FB、IG、跟YouTube,面對文字的東西會有點逃避哈哈哈哈

但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經營Blog啦!!!
請各位多多督促我,也非常感謝你們看完這篇文章 :)
 

 


 

還有好消息就是我的YouTube現在1600訂閱啦!!!
嗚嗚好感動😭😭😭 真的很謝謝你們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林宣 Xua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