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J1 Visa那一刻,真的是太感動了!

整整忙了半年的結果

要去AIT面談的朋友們,本篇是讓你出發前再確認最後一次

以下必帶文件是不是都放進包包了呀?!!!

⬇️ 影片教學版 ⬇️

說明:本次我申請的是J1簽證

 

1. DS2019  (這張神之重要!千萬不能不見!!!)

 

2.有效護照(新+舊)

新版護照會有晶片,若你舊護照曾經申請過美簽也要帶喔!

 

3. 5x5大頭照

面談通過後,這大頭照是用來貼在VISA上的~

尺寸規格都必須要正確喔!

 

 

4、DS160 確認單 (請列印出來!!!)

就是這個讓大家瘋掉、讓我花上一個多禮拜填寫各種問題的DS160 ==

 

5、預約確認單 (請列印出來!!!)

到時警衛會檢查你有沒有這張才讓你進去喔~

 

6、I901收據

就是你繳美金A4的那張!!!

 

7.郵局劃撥收據  請保存好好的不要丟掉~

 

8、Job Offer (列印出來)

以免到時候面試官問的問題答不出來可以看著回答。

但其實他問的你都知道答案啦~ 我最後也沒用到,但也以防萬一印一下吧~

 

至於其他資料 財力證明、學力證明、成績單等...... 其實不是那麼必要,我都沒有帶。

但我看到排我前面的女生拿了一堆成績單獎狀,最後工作人員分類的時候也是把以上列出必帶資料拿走,其餘的都還給她了...

但如果你想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帶一下好了!!! 

 

 

恭喜你即將進入到最後的申請簽證步驟囉!
接下來要分享我去AIT面談的實際經驗。
AIT(美國在臺協會)的面談是全程英文!!!
我聽力跟口說很差,所以在去之前我超緊張的!又加上近年來聽說愈來愈嚴格,上網爬文或聽朋友說都聽到一些不過的例子,所以真的很怕所有的努力都白費。
那天陽光普照,從捷運大安站出來直走,遠遠就能看見排隊的人潮。
門口保全會檢查你之前列印的預約單(必帶物品第5項),進去之後手機要寄放在外面唷!
裡面會有一連串的程序,經過文件檢查呀、按指紋等等,最後就是最緊要關頭的一對一面談了!!!
當時有三個窗口,我看見中間的面試官臉超嚴肅,跟一個男的講超久,他隔壁兩位面試官人都很親切,我就一直禱告,希望不要是中間那個面試官......
結果,竟然是他!!!
我一走上前去,沒想到他態度就變超親切的!
///(以下皆為英文對話)///
他:你有沒有看過小冊子?
我:(一直聽不懂...)Sorry... I don’t understand...
他:小冊子?
你有看過嗎?(用手比)
我:(明白他說的就是那個傳說中的小冊子)Oh! Yes!!!
他:那很重要喔!WOW!你去阿拉斯加喔,你的工作是什麼?
我:prep cook.
他:那你很喜歡煮東西嗎?
我:So so XD
他:So so(笑了一下)!你現在讀什麼科系?
我:Tourism.
他:你的學校在哪裡?
我:淡水。
他:你之前有在台北的餐廳工作過?
我:Yes!
他:OK!簽證三天後會寄給你,thank you!
我:Thank you very much!
---------THE END---------
可能是我看起來長得太無害了哈哈哈哈哈 不太像是會去美國做壞事的感覺 XD
有些人會很害怕自己面試不會過,但我自己的心得是,面試官在第一眼看到你的那一刻,就決定會不會給你簽證了。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每年出發去美國的學生很多,基本上不會刻意刁難,如果真的聽不懂,就直接跟他說你聽不懂可不可以再說一次,他也是可以理解的喔!
基本上你看起來很正常,面試官在問我的過程中就已經在幫我的資料蓋章了,也就是說他後面問的那些問題就只是意思意思問一下跟你聊聊天而已。
只是畢竟是面談,所以把整個氣氛搞得很嚴肅,面試完的那一刻超感動的,從去年10月到現在所有的努力終於有個成果,我終於可以真正去訂機票了
三天後,我就拿到簽證了

 

arrow
arrow

    林宣 Xua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