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JPG

在美國打工這短短三個月裡,去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改變了我很多很多事,穿著打扮、生活習慣、想法、內心......

 

一、去美國打工,我酒量變好

IMG_9974.JPG
我之前是一個非常不會喝酒的人,每次跟同學出去玩,參加婚禮等場合,偶爾會小酌一下,可是我很容易就醉了。
在美國那段時間,常常會有party、有時候下班後會去酒吧,甚至是在自己的宿舍,跟朋友同事聊天都常常會喝酒。
還記得某一次附近的酒吧辦了party,我只是喝了一杯啤酒,就醉到真的好想闔眼直接睡在旁邊,還兩三次被酒吧的工作人員叫醒警告我不能睡在這...
同事看到我就非常驚訝地說:「come on!一杯啤酒欸!」

歐美人把酒當咖啡喝吧我想......他們說他們見識到亞洲人的酒量真的是差到不行...那時我同事立志要把我訓練成一個會喝酒的人。
之後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成為一個會喝酒的人啦,但我知道我在那邊喝的頻率其實還滿多的...
後來從美國剛回台灣的時候,我的好姊妹就開了一個生日party,他邀請了很多朋友來
那時候他就特別叮嚀他的朋友們要好好照顧我,因為我的酒量非常差...
生日趴中我們後來喝的量是差不多的,結果我朋友他醉到連走路都走不穩,我超級無敵清醒...
最後還是我把他送上計程車的,那時候我才明白:「摁...去美國真的有差」


二、去美國打工,我變胖了(身體狀況差)

14479707_338913306448434_8385873872940329488_n.jpg
美國的食物不是熱量太高,就是太甜、分量又大,雇主雖說提供我們食物,卻都是一些我們根本不會吃的超甜零時、微波食品...等。
之前在台灣很少喝飲料的我,到了美國喝可樂、雪碧、汽水成了自然,又加上前面講的喝酒的頻率也很高...
除了飲食習慣以外,生活作息也非常的不正常。
我們的班表,一下是早班、一下晚班,一次上班八個小時,而且是不供餐的。所以常常餓的時候,只能在廚房偷偷抓一些小東西塞,偷吃沒有成功就只能一直餓著肚子,常常下班就已經晚上11、12點以後的事了。
當時的睡眠、生理時鐘大亂,在美國那段時間其實我的身體狀況是很差的,待了整整三個月,我的生理期三個月都沒有來,直到我在美國的最後一天,正要去機場的時候它就來了......
虧我當時還買了三個月的衛生棉,根本就沒有用到,那時候它還占了我的行李四分之一快要一半的空間,我最後把一半以上都送給我室友了

 

三、去美國打工,我開始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

G0205481.JPG
我以前是一個超級不會表達我想法的人,很害怕我講出自己的想法會遭別人白眼,因此很容易順應別人,但抱怨都埋在心裡不敢說。
然而這樣的個性在美國是非常吃虧的,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非常有主見、有話直說,只要遇到什麼不會不懂的事情就會立馬發問。

他們覺得只要有問,不管結果是什麼,至少都會得到解答或是有改變的機會,但如果你連問都不問的話,改變的機率就是0。
這也是我在那邊一直在慢慢適應的一件事。

後來我回到台灣,開始面對一些人事物,會開始學著直接講出我自己的想法、慢慢表達自己的意見,遇到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情,也不會硬著頭皮順應別人,即便我知道可能這件事情不會因為我說了什麼而改變,但是至少我能夠讓對方明白我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四、去美國打工,我漸漸找到自信

DWQH7147.jpg
發現在亞洲的社會,每個人都很在意人家的眼光、大家都想要變得一樣,從外形穿著打扮就可以表明得很清楚了。
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在美國那段時間更是陷入到一個低潮。
但我的同事,無論是美國人還是歐洲人,他們每個人的穿著打扮都有自己非常獨特的風格,除此之外,也發出非常強烈的人格特質、而且都很有自信。
這也讓我開始去思考,自己總是去在一些無意義甚至根本不必要去在意的事,就學會如何好好真實做自己吧。

 

五、去美國打工,我學習擁有同理心

IMG_1396.JPG

東方跟西方的文化差異真的很大,有的時候你會遇到一些事情真的會沒有辦法認同,甚至會想破頭都想不透。那時的我才深深體會到,要成為一個同理別人的人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
不斷經歷文化差異甚至是價值觀的衝擊,當然也沒有說誰對誰錯、或是一個標準答案。
只是在這樣的過程裡,真的會開始思考,怎麼樣的事情是值得你學習的?哪些你原本認為的價值觀仍然可以堅持不用改變呢?

 

IMG_1152.JPG

在美國打工這段期間,衝擊了我很多想法,讓我看見很多不一樣的人、讓我學習怎麼樣跟那些跟我不一樣的人相處,
也開始真正更認識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Youtube影片在此 ↓↓↓

arrow
arrow

    林宣 Xua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