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在好友的網路商店買了一個29吋的行李(Jason好物網路百貨

它有附加海關鎖,所以就不用額外買海關鎖了。

我的行李就是:

托運29吋行李箱(也不要帶太大太重,美國規定單件行李23kg)

手提後背包+電腦包

以下是我所有行李的清單,因為我去的地方是阿拉斯加,所以會有一些冬季的保暖衣物,你可以自己評估你所要工作的地方的天氣狀況決定你要帶的衣服。

 

資料證件篇

(一份帶正本、一份存網路、一份放台灣)

名稱

功用備註

護照(J1簽證)

 

DS2019

 

國際學生證

去一些展覽、搭巴士等可能會有學生優惠價

國際駕照

 

美簽大頭照

 

緊急聯絡人資料

 

雇主資料

 

信用卡

 

 

台幣+美金+轉機點幣值

台幣是為了回程搭車、買東西用。

我在香港轉機,當時在機場肚子很餓沒有港幣,利馬去機場換了一些港幣隨便買個東西吃。

 

衣物篇

(建議帶可以丟掉的衣服去那邊,然後到時在那裡買新的回來,就不用佔太多行李空間了)

(p.s. 我工作的地方是阿拉斯加,早晚溫差非常大,四季都出現在一天之中,所以額外帶了保暖衣物。)

名稱

功用備註

上衣類

短袖素T*3

去那裡工作也沒心力每天用得美美的,而且衣服都會弄得很髒,帶很一般的素T就足夠了,最後回來前我把短袖丟了2件。

 

長袖 *1

 

褲子類

短褲

與衣服的一樣,帶一般上班方便行動的就可以了。最後髒了就了很多回來前也把長褲丟了。

 

長褲

 

外套類

薄外套

洛杉磯跟波特蘭雖然熱,但日夜溫差也是很需要的

 

防風防雨

羽絨外套

對於去阿拉斯加打工的人來說,五顆星太重要了,防風防雨一件解決,在這裡也沒有人撐雨傘的。

 

其他

睡衣褲

 

 

洋裝

原本想說party可以用到,但沒想到我的同事們都很隨興,所以最後無用。

 

內衣褲

帶一週的份量

 

襪子

帶一週的份量

 

鞋類

舊球鞋*1

抵達美國後立馬把它丟了,買了一雙新鞋度過接下來的日子。

 

party用鞋

跟洋裝一樣,原本想說party可以用到,但最後無用,因為也舊了後來也丟掉了。

 

夾腳拖or室內拖

 

 

 

在美國買了一雙球鞋、三件保暖長袖

撿了一雙同事不要的二手球鞋

 

生活用品篇

名稱

功用備註

名稱

功用備註

 

 

抽取式

衛生紙

可以帶個一兩包,美國都是以廁所那種捲筒式衛生紙居多。

 

 

 

衣架

曬衣服、掛衣服    

 

洗衣粉

洗衣皂

若你不放心宿舍提供的洗衣粉,可以將洗衣粉裝在夾鏈袋中。

(若計算每週洗衣服一次,夾鏈袋可裝共14週的量。)

   

衛生棉

(三個月份)

 

歐美的朋友使用衛生棉條居多,我直接帶了三個月份,但我當時壓力太多+作息很不正常,所以我經期三個月沒來回台灣前一天才用到,我把一大半都給室友了。

   

洗衣袋

洗衣機都是公用的,若你在意衛生問題可以帶洗衣袋喔!

   

隱形眼鏡(三個月份)

& 眼鏡

美國買隱形眼鏡需要處方籤,所以我帶了三個月份喔。

 

 

水壺

喝水有益健康

   

餐具

(筷子)

可以帶自己習慣用的環保餐具,美國很少看到筷子,怕不習慣可以帶喔。

   

指甲剪

你要剪指甲啊!

 

鋼杯

+

電湯匙

 

雖然我覺得...燒熱水、煮泡麵超好用,但我在拍片的時候發現它有安全疑慮...它爆炸了!

請去看Youtube影片裏面有教學喔

 

 

 

洗髮精

為了減輕行李重量,可以帶那種已經使用過或是快用完的或是旅行組,用完在當地直接買新的即可。

 

 

3C

筆電

查資料、訂票等較方便。

   

沐浴乳

 

轉接頭

雖然美國跟台灣的一樣,但筆電插座會需要用到。

 

洗面乳

 

乳液

 

卸妝

延長線

幫助自己幫助室友

 

牙膏/

充電線行充

 

 

浴巾

 

   

梳子

 

腳架/自拍棒

 

 

吹風機

如果你沒帶,請祈禱你室友有帶,如果都沒有,就等頭髮自然乾吧!

   

其他

筆記本

記錄

 
   

剪刀

生活好用小工具

   

化妝包

 

雨傘

雖然美國人不太撐雨傘,但可以已被不時之需一下

   

各種保養

可以帶各式旅行包

飛機

U型枕

 

長途飛機必帶,不然會落枕喔哈哈哈

 

常用藥/

OK

意外總不在你的預知內

 

打發時間用,雖然我帶去了都沒看完哈哈哈

   

 

食物篇

名稱 功用備註
泡麵 5顆星 很重要!想家用
小小零食 餓了 嘴饞了可吃
台灣伴手禮 交際用,用此來交朋友介紹你的國家吧!

 

以上就是我的行李清單,我也將它拍成了影片😄

因為影片長度的關係,我分為上下集,上集為我推薦去美國的必帶物品,下集為手提及托運行李的小撇步😎

 

⬇️美國打工 行李 (上)|推薦必帶物品 ,拍片現場竟因為它失火了

 

⬇️美國打工 行李 (下)|手提&托運行李實用小撇步

arrow
arrow

    林宣 Xua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