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介紹我在美國打工所住的員工宿舍,以及當時與室友、同事們相處的生活經驗。

我們所住的宿舍不稱為「house」,而是稱為「trailer」,類似露營車的概念,有些人是真的住在巴士、或是露營車裡面。

(⬆️左邊粉紅色門的是我的房間)

在清晨或是半夜的時候,常常可以看見駝鹿(moose)在宿舍外面遊走,也常常看見是母鹿帶著小孩,所以通常鹿媽媽為了保護孩子是有攻擊性的,也不能太靠近。

IMG_0924.JPG

(⬆️某天清晨看到的兩隻moose,距離超近😍😍😍)

我們住的trailer有四房一廳,我跟一個台灣室友Wen Chuan住一間,另外幾間分別住了三個捷克人,有共用的衛浴、廚房,三餐基本上是自理為主,我跟Wen Chuan最常煮的就是泡麵(or任何麵)加上一對菜、雞肉、蛋、起司。

雇主每過一陣子會提供一些食物,但...那些所謂的食物真的是......都是一堆甜到爆的零食跟微波食品,根本無法當正餐!

比較幸運的是自己在廚房工作,有時可以把廚房剩下的食物帶回去加料😋😋

阿拉斯加真的是一個偏僻野外的地方,所以我們都會很珍惜很把握每一次能到市區的時間,每次一到Walmart(美國常見的大超市),我們都能人手十幾二十帶的,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下一次到市區是什麼時候了,我們會買很多的菜、水果等等。

(⬆️下廚日常)

晚上下班後,我們會常常相約在某個誰的trailer喝酒、辦party,那應該算是下班後的休閒吧!有的時候,也會在trailer前面生火、放音樂、聊天、跳舞,這個時間就是跟同事們最好拉近距離的時候了。有時我們會做我們自己家鄉的菜,可能是酸辣湯,或是拿出我們從台灣帶來的茶包與別國的同事們分享,他們會覺得特別、也會覺得開心,甚至還會拍照打卡po Instagram說是台灣朋友送的😂😂😂

(⬆️下班後到同事的trailer前生火喝酒聊天)

說到與室友的相處,畢竟是第一次與外國人共同生活在一起的經驗,當初遇到那三位從捷克來的室友有點緊張,因為當時英文也不太好,一句話都說不太出口,他們的名字有些又有點難記,還會叫錯(相對的我們的名字直接是用中文翻譯,對他們來說也很難記😂)

IMG_8216.JPG

⬆️(左至右)泰國同事Micky、三位捷克室友Gabi、Michaela、Stana、我、Wen Chuan

但我覺得我滿幸運的,那三位捷克室友人都非常非常地好,其中有一個室友叫Stana,她是導遊,英文最好。她有點像是強壯的大姐型,很會照顧人,就算我一開始英文很差聽不太懂她在講什麼,她還是會很有耐心教我怎麼說比較正確,在那邊個性一開始比較內向(畢竟當初我一直因為英文不好這點不太敢講...),她要去市區的時候還會主動問我們有什麼東西需要幫忙買、主動約我們去玩,是我們在這裡第一個熟識的朋友。

IMG_0486.JPG

(⬆️我與室友Stana去釣魚)

另外兩個室友,一個叫Gabi、一個叫Michaela,都是前台人員,他們是屬於天使型又有點搞笑型的人😂 他們比較沒有向Stana一樣快熟,但都會默默地幫助我們,譬如特地留食物給在上班的我們,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揪我下班時一起去吃冰淇淋解悶、天氣很冷的時候立馬到熱水給我喝......等貼心地舉動❤️

還記得我們要分離的那一天,他們兩個與我、還有Wen Chuan四個人環抱再一起哭,他們最後竟然還親了我們😂😂😂

IMG_9433.JPG

(⬆️變裝party的時候,從左至右:Michaela、Wen Chuan、我、Gabi)

IMG_1396.JPGETRE3043.jpgG0205481.JPG
覺得在美國最珍貴的是,能夠認識這一群朋友,雖說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國家,文化價值觀大不相同,還常常誤會對方的意思,但都能夠在這群人身上找到共通點,大家都很open mind、也共同的愛著阿拉斯加這個地方,回國後大家彼此之間也互相follow近況,甚至是真的有朋友來台灣找我們玩了!

arrow
arrow

    林宣 Xua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